课程介绍
发布时间: 2015-03-10   浏览次数: 221

 

 

课程介绍

 

《体育与健康》课程是学校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增进健  康和提高体育素养为目的的公共必修课程,我院《体育与健康》课程是依据党的教育方针,《学校体育工作条例》和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》,根据学院培养人才方案“脑子灵,懂管理,善经营,会动手,身心好,讨人喜” 十八字具有学院特质的人才培养目标,坚持“健康第一”的指导思想,以育人为根本,以学生发展为中心,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,重视教师的主导作用,激发学生运动兴趣,提高学生体育文化素养,培养学生“终身体育”的意识和体育锻炼习惯,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的发展。

领导十分重视体育工作,专门成立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和体育工作部,定期召开体育工作会议。始终把体育工作作为学院的大事来抓,统筹协调,制定发展规划,研究相关政策,解决重大问题。全院性的群体活动,学院领导能够亲临现场指导并积极参与,为学院体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表率和促进作用。学院还高度重视体育服务社会工作,提供场馆设施承担各级各类竞赛活动,体育教师走出校门担任裁判工作,积极开展体育文化知识宣讲,体育进社区等活动,受到外界一致好评。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,我院的公共体育课程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,体育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展,201010月,学院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“2008-2009年度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学校”。

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(C) 2013   技术支持:图文信息中心
地址: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8号 邮编:223003  电话:0517-83858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