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程性质与作用
发布时间: 2015-01-30   浏览次数: 415

 

课程性质

《体育与健康》课程是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途径,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,是学院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以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,以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应职、任职能力与素养为主要目的的各专业的公共必修课程。

 

课程作用

 

高职体育课程在人才培养过程中,发挥着积极的、不可替代的作用。

1、增进身体健康
  
通过本课程学习,学生掌握有关健康知识和科学健身方法,提高自我保健和安全意识,促进身体健康,养成健康的行为、生活方式。

2
、提高心理健康水平
   
通过本课程学习,学生能够正确认识自我和环境,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保健意识;传授心理调适的方法,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节能力,有效消除心理困惑,提高受挫能力和适应能力。

3、获得体育与健康知识和技能
   
通过本课程学习,学生能够掌握一、二项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、基本技能;掌握自然灾害、事故、突发事件的避险与逃生等知识和技能,倡议“人人学急救,急救为人人”。 4、增强社会适应能力
   
通过本课程学习,学生将理解个人健康与群体健康的密切关系,建立自我、群体和社会责任感;形成现代社会所必须的合作与竞争意识,学会郑重他人,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、集体主义、爱国主义精神。

5、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体能
   
通过本课程学习,提高学生未来工作岗位工作所需的身体体能、技能,提升学生的竞争力以及综合实力避免或减少职业病的发生;从社会需要出发,以职业岗位为依据,加强职业能力的培养,构建“健康第一、职业导向、能力发展” 体育课程新模式,促进学生交际沟通能力、团队协作能力、开拓创新能力的发展。

 

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(C) 2013   技术支持:图文信息中心
地址: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8号 邮编:223003  电话:0517-83858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