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学生全省高校大学生急救技能大赛苏北赛区获得二等奖
发布时间: 2017-10-21   浏览次数: 62


20171019日上午,由江苏省教育厅、省红十字会主办的2017年全省高校大学生急救技能大赛在扬州大学举行。在基础教学部邵伯进主任的带领下,由我校基础教学部教师庞建民担任指导教师,我校大学生救护队成员杨颖、魏紫岩、王中光、彭威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比赛。

本次比赛项目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、过敏性休克诊断急救、包扎止血固定等创伤急救,共有26支队伍参赛。比赛中,我们的队员操作规范,技术娴熟,不仅体现了良好的个人技能,还展现了相互协作的团队合作精神,获得评委组专家的一致好评,经过一天紧张、激烈的角逐,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。

近年来,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屡有发生,部分高校付出了惨痛代价。我校接省教育厅比赛通知后,高度重视,迅速组队,由校红十字会、团委、基础教学部牵头联系设备器材、组织赛前集训,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,四位队员利用晚自习和周末时间集中训练。

通过此次大赛,参赛学生不仅进一步熟悉了院前急救的相关技能与要求,还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,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,增强了应变能力,提高了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,为应对校园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,构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(C) 2013   技术支持:图文信息中心
地址: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8号 邮编:223003  电话:0517-83858011